2018/1/22

痛風 ICD 10 攻略

台灣 ICD 10 上線已超過一年,大家痛風都用什麼 ICD code 呢?
痛風 ICD 10 攻略

剛上線前研究過一段時日,但看診如打戰,沒多久就忘光了。還是 ICD 9 記得牢,畢竟用超過十年;要人轉用複雜很多的 ICD 10,健保局與醫院又不可能多付我一毛錢,最後多半還是任由醫療資訊系統自動轉換…別告訴我 AI 多強,光這個 ICD 9 轉 ICD 10 就是個悲劇,看看這些時日轉出來的東西,心裡知道,只要能存檔列印準時下診就算了,對那些想利用 ICD 10 做研究的朋友們,我只能說別太相信垃圾裡面有黃金…

直到一天,門診桌上出現一個 ICD 10 小人…
心想是哪位大師這麼有才,可以把 ICD 10 整理成這樣,詢問門診護理師居然沒人知道!
去年底某一天,臉書出現另一張風格雷同的 ICD 10 圖表,我才知道這位大師就在我身邊。上週心血來潮,想要求檔來改善一下我那如悲劇般的 ICD 10 編碼。
本想一兩個小時就能完工,剛好遇上演講,加上複雜度遠比自己想像的高很多,搞了三個晚上才完工,真是虧本…

痛風 ICD 10 圖解攻略

特別感謝大師無私的分享,讓我這張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線
痛風 ICD 10 圖解攻略
上圖歡迎大家利用流傳
門診桌上 ICD 10 小人的由來:蜂窩性組織炎(cellulitis)的 ICD-10 快速查表
特別感謝 ICD 10 大師:壢新醫院 陳煥昇部長 提供的靈感與無私的提供我完整圖檔,更多的 ICD 10 圖解,請上花生物語

身為台灣風濕病醫學會痛風 SIG 小組的一員,寫論文時沒幫上什麼忙,這張圖就獻給這個小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