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9

颱風過後的實證醫學工作坊 @ 花蓮慈濟

颱風過後,全台多處淹水,不過花蓮的天空卻藍的看不到一絲渣滓。
一早還試著由住處騎去美崙公園,尋找傳說中的「松園別館」,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騎得全身大汗,最後還 A 到小羊的腳,敗興而歸…

玩完自然要做正事。上完上午的 Search Lab 課程。午餐後,因台電停電,由慈濟大學移師慈濟醫院教學部的討論室進行下午的 Q & A for Literature search

教學部內的教室環境很舒適,今年張步良教授又來慈濟進行數週講習,不知是不是在同個教室上課? 如果有人覺得我講得不錯,有一半是張步良教授的成果,另一半則是偷師盧成皆教授…


所謂的 Q & A 有兩種,一種是學員考講者,另一種是講者電學員。我特別喜歡後者…。
我事先準備了超過百張的 slide 準備電大家。
不過,後來被嚴令禁止,害我失望了好多天…,只好開放前半節課讓大家考我,後半節課自問自答。

內容提示:23 個問題,針對檢索的 3 個步驟。


以上是簡明版。

記得在今年二月的 Literature Search Basic ILiterature Search Basic II 時提到說半年內大概說不到,沒想到還不到半年,就說了大約 8 成左右的內容。

課講完就虛脫了…
不知是上課時間太趕了,還是早上美崙山的坡度太陡… ,「松園別館」我下次再來找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