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6

醫師們是如何使用醫學資料庫的?

以前都是聽圖書館的老師們說醫學資料庫應如何使用,卻很少聽醫師說自己是如何使用資料庫。不巧我這次就要說這個題目。其實,內容不易掌握,因為聽眾可能是館員,可能是醫師,兩者的需求剛好在翹翹板的兩端。另人傷透腦筋…

所幸,當天現場除了我外只有另一位醫師。
所以,我自然成了現場醫師們的代言人,自彈自唱,自吹自擂…

我就由醫師的三個角色:臨床、教學及研究三方面切入:


Patient Safety – 醫學研究、文獻出版與醫療資訊的有效應用研討會.使用者分享 - 善用醫學資料庫,加速醫學研究發展 - 2008, Jun. 26(50 分鐘)

海報:


課程表:


我的簡報:資料庫的部份主要是聚焦於 OvidSP 及 Clin-eguide


插曲: Medline @ OVID vs PubMed ...
下回分解…

參考:『Patient Safty-醫學研究、文獻出版與醫療資訊的有效應用』研討會花絮 - 下載:相片集講義手冊
補充:同場次的另精華講題 - 登上期刊界101的第一步 - 投稿至JAMAPart IPart II

沒有留言: